今年春运海南有望增加民航约3800架60万个座位

2020年01月02日19:1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1月2日,记者从海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确保2020年春运期间海南省民航运输平稳有序,该厅在对海南省民航运输形势进行分析的基础上,对今年春运民航加班计划和保障措施进行了研究部署。日前,该厅已协调各主要航空公司向民航局申请增加班次,预计2020年春运期间海南省将增加3800架次、座位60万以上,能够满足春运需求。

从目前春运机票预售情况分析,今年海南省航空运输春运需求与去年基本持平,预计1月份进出海南省航空运输供需矛盾会集中凸显,春运期间往返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28个城市运输压力大,对此,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已督促各航空公司充分预估海南春运市场需求,合理调配运力,尤其针对重点客源地增加运力安排,进一步增加宽体机,全力做好春运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

据悉,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中国民航局已将海南省列为春运保障重点地区,在政策上给予放宽。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也积极协调各主要航空公司向民航局申请增加班次,根据以往经验,预计民航局将批复增加约3800架次、60万个以上座位,能够满足海南省春运需求。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厅将继续跟进春运加班计划落实情况,协助航空公司加班计划得以审批执行。密切跟踪春运航空市场供需情况,加强预判,协调各方做好特殊情况紧急加班预案,避免出现春运机票供不应求的局面。同时,积极协调民航海南监管局、空管分局及各机场公司,共同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做好应急预案,特别是完善处置大面积旅客滞留等突发事件的措施,保障旅客平安出行。(潘彤彤)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