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华多举措做好“菜篮子”保供稳价

邝晓霞 刘伟

2020年01月06日09:49  来源:海口日报
 
原标题:引导扩大种植 稳定叶菜供应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龙华区将针对市场紧缺的叶菜品种,积极引导农户扩大种植,稳定叶菜供应。此外,便民疏导点与农贸市场“菜篮子”保供稳价采取同管理、同补贴的制度,切实发挥便民疏导点便民、惠民作用。

针对目前叶菜地头收购价升高的趋势,龙华区相关部门将通过了解具体上涨原因,预判春节期间叶菜上市的产量及地头收购价的趋势,对市场紧缺的叶菜品种,积极引导农户扩大种植,稳定叶菜供应。生猪方面,加大宣传力度,鼓励老百姓不压栏、及时补栏,确保生猪养殖的可持续。同时,各镇加大生猪私宰打击力度,确保生猪市场健康有序。

此外,龙华区将解决部分农贸市场明码标价公示牌模糊不清的问题,各街道便民疏导点与农贸市场“菜篮子”保供稳价采取同管理、同补贴的制度,切实发挥便民疏导点便民、惠民的作用。加强执法力度,对于哄抬物价、不遵守倡议价的行为强力打击,实施顶格处罚,取消一切补贴资格。

“菜篮子”保供稳价涉及生产、销售、市场监管等三个环节。龙华区各部门将加强配合、互通信息,遇到问题快速高效处置,确保农贸市场及便民疏导点严格地落实菜篮子保供稳价的各项政策要求。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