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举办誓师大会 全面打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2020年01月06日13:5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昌江1月6日电(樊欢迪)1月6日,昌江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创建举措,全面打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誓师大会现场(樊欢迪 摄)

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张美文,昌江县委书记黄金城,昌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昌江县政协主席陈家江出席誓师大会,昌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主持大会。

誓师大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张美文宣读中央文明办批复(樊欢迪 摄)

2019年12月,昌江黎族自治县被中央文明办列为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提名城市。近年来,昌江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实“五个坚持”“四大抓手”“三类提升”“两项机制”,全力推动昌江环境面貌、基础设施、人文素质、社会风气同步提升。

昌江县委书记黄金城讲话(樊欢迪 摄)

“我们将继续用一年的时间开展创建工作,争取在2020年底一举拿下全国文明城市这块 ‘金字招牌’。”在誓师大会现场,黄金城强调,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咬定目标,扎实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实,压实责任,汇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创建目标。

昌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主持大会

誓师大会上,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住建局、石碌镇、新昌江人、服务行业代表依次进行表态发言,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我爱昌江,愿用镜头记录美丽的山海黎乡大花园。”“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当一名文明创建的排头兵。”代表们的话语铿锵有力、催人奋进。

誓师大会现场(樊欢迪 摄)

随后,各志愿服务大队纷纷在“文明创建承诺”签名墙上签名,承诺将从自身做起,讲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表明共创“文明城市”的决心。

志愿者在签名墙上签名(樊欢迪 摄)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镇长、宣传委员,县直属机关、企事业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省垂直单位党组(党委)班子成员,海钢海矿公司及驻县企业负责人,县教育系统师生代表,部分服务行业代表和社区居民代表等参加大会。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