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好战士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在海南建行隆重举行

2020年01月06日18:2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 ”2019年12月27日,随着海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中科饱含深情的开场语,“党的好战士——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在海南建行视频会议室隆重举行,省分行行领导及一百余名员工在现场聆听报告会,各分支行通过视频同步进行收看。

今年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先后在粮食局、三胡区公所、卯洞公社、外贸局等单位任职,1981年3月调入建行来凤县支行任牵头副行长,1985年离休。60多年来,张富清刻意尘封功绩,连儿女也不知情。2018年底,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中,张富清的事迹被发现,这段英雄往事重现在人们面前。

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我的肩头又承着怎样的时代责任?跟随着宣讲人的一连串发问,张富清的一生在观众面前徐徐展开。报告会分为“谦和老人”“战火硝烟”“来凤公仆”“建行岁月”“英雄无悔”五个篇章,以朗诵、评论、视频、影视同期声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展现了张富清同志忠诚担当、不畏艰难、胸怀大局、深藏功名、淡泊名利等精神,呈现了战斗英雄深藏功名六十载、不忘初心守本色的感人事迹。

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五位宣讲人激昂的情绪、有力的腔调、精准的台词,声情并茂地给观众生动展现了张富清老人用朴实纯粹书写的精彩人生,更是给后辈们留下了重要的人生一课。观看完演出后,有员工表示,老英雄张富清是一面镜子,照见了自己的不足。也有员工说,张富清是我们要努力学习的标杆。

建行海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张富清老英雄的先进事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能够进一步激发全行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的初心,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担当意识,引领全行员工在投身建设银行“三大战略”的浪潮中实现自身价值,在助力“第二发展曲线”的实践中贡献力量。(图文:林思彤)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