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域管控 海口重拳整治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邓海宁 陈世清

2020年01月07日09:4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海口重拳整治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1月6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海口货车交通秩序管理,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预防措施,连日来,海口市交警支队组织警力加强路面巡逻布控,持续全天候布警、全区域管控勤务机制,采取路口设卡盘查、路段巡逻查控警务模式,重拳整治货运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针对夜间货车交通违法的特点,海口市交警支队在海口市区进出城主干道、城郊结合部位、国省道等路段设立卡点,采取货车等重点车辆逐车盘查措施,并在中心城区主要道路安排铁骑警摩编组分片闭环巡逻,全区域覆盖、多时段巡控,严格查处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1月5日晚,海口交警在货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中共计现场检查货车800多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99起,其中酒后驾驶2起、涉嫌醉酒驾驶1起、货车超载7起、货车违反禁令通行12起、货车其他违法行为201起、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110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66起。

海口交警提醒大型货运、危化品运输企业及其车辆所有人,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车辆安全防护制度,安装车身360度视频摄像传输、雷达预警安全系统,主动消除驾驶视觉盲区、内轮差等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避免交通安全事故。同时,广大货运车辆驾驶人驾车出行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勿实施超限超载、疲劳驾驶、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否则将被依法严查惩处,引发严重交通事故构成交通肇事罪的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承担相应民事责任。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