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总工会邀请1000名农民工同吃年夜饭

王玉洁

2020年01月09日07:5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省总工会邀请千名农民工同吃年夜饭

1月8日晚,2020年农民工年夜饭活动暨2019年度“最美农民工”表彰晚会在海口举行。受省总工会邀请,1000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农民工代表热热闹闹地吃了一顿年夜饭,欣赏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晚会,共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当晚,共有20位农民工获海南“最美农民工”表彰,10位农民工获“最美农民工”提名。他们中有环卫工人、创业代表、快递员、禁毒专干、驾驶员、产业工人、服务行业人员等,是海南省农民工优秀代表。他们立足岗位,吃苦耐劳,创新进取,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挥洒汗水、添砖加瓦,体现了海南农民工的“主人翁”意识,展现了他们的品德高尚之美、劳动奉献之美、创新创造之美、工匠精神之美。

据悉,全省各级工会去年始终聚焦包括农民工在内的职工维权服务,全部兑现服务职工群众“10件实事”承诺,努力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至今省总工会已连续8年组织海南“最美农民工”评选活动,旨在营造尊重、关心、关爱农民工的社会氛围,弘扬劳模精神、特区精神和椰树精神,引导广大职工和农民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社会文明大行动的参与者、社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为获得表彰的农民工颁奖。活动由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文明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南日报社联合举办。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