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乐城先行区与美敦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1月09日19:0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与美敦力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海口举行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人民网海口1月9日电(枉源、符武平) 1月9日,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与美敦力公司在海口市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医疗创新及医疗科技领域建立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当天,海南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出席签约仪式并证签。

海南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出席签约仪式并与相关嘉宾一起证签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在国务院与海南自由贸易区(港)政策的支持下,乐城先行区以高水平开放举措不断加强国际合作,大力推动国际前沿医疗产品、技术在先行区内先行先试,致力于打造医疗健康开放新高地。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局长顾刚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据了解,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代表先行区管理局和美敦力将开展更多合作项目。美敦力将参与先行区管理局举办的“永不落幕”国际药械展,展示其医疗创新产品,并在先行区博鳌超级医院建立“美敦力创新疗法体验中心”,对心脏及血管领域的创新疗法及产品进行介绍和展示。双方将共同打造国内医疗专业人士与国际先进医疗科技对接的平台,定期邀请医学领域的专家,围绕医疗科技创新和临床应用、疗法等方面开展交流培训;共同推动美敦力心脏和血管领域先进疗法首例植入及临床应用,并基于先行区相关产品落地情况,合作开展真实世界临床数据研究合作,为先进医疗科技早日进入中国提供切实可靠的临床数据支持。

美敦力大中华区总裁顾宇韶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致辞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早在2018年,乐城先行区就引入了美敦力的产品。这次签订合约,代表双方未来将会有更深入、更密切的合作。”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局长顾刚在致辞时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医疗科技企业,美敦力公司与先行区管理局早已开展合作,通过先行区“临床急需”通道,已实现了无导线心脏起搏器、静脉曲张腔内闭合术等一系列创新疗法及产品的国内首例植入。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贾宁出席当天的签约仪式并致辞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顾刚表示,乐城管理局将大力支持和促进美敦力创新疗法在先行区的落地和准入,并尽力为美敦力的项目及合作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确保项目顺利进行。很高兴现在有越来越多国际知名企业愿意选择乐城,这次签约只是一个开端,希望乐城未来引进更多先进疗法和药械,使中国的患者不出国门,就能享受到国际前沿的医疗技术。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杨金瑞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在海南省各级政府部门,尤其是先行区管理局、省卫健委、省药监局的指导与支持下,美敦力通过先行区‘临床急需’通道,实现了一系列创新疗法及产品的国内首例植入,使得全球最新的医疗技术与服务更快惠及国内患者。”美敦力大中华区总裁顾宇韶介绍,“我们在积极引入创新疗法的同时,也不断思考如何把来自各方的殷切期待与厚重关怀,转化为投身医学科学实践和提升患者关爱的动力。”

当天的签约仪式由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副局长刘哲峰主持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美敦力公司成立于1949年,与共和国同龄,是全球医疗技术、服务和解决方案的领导者,专注于通过创新与合作,帮助患者减轻病痛、恢复健康、延长寿命。1989年,美敦力在中国设立第一个办事处。1996年,美敦力在上海正式落户。

出席签约仪式的相关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目前,美敦力在中国14个城市设有办公室,拥有1个研发中心,1个医疗创新中心,4大生产基地,超过 5000名员工。美敦力在大中华区已经连续五年实现双位数增长。针对中国本土不断增长的疾病需求和医疗负担,我们致力于充分发挥医疗科技的潜能,为更多国内患者带来创新、优质、可负担的医疗解决方案。

自2001年起,美敦力已向国内市场引入超过500种创新产品,包括进博会上被媒体誉为“全球体积最小的心脏起搏器”Micra、用于房颤治疗的冷冻消融技术、提高肺癌早期诊断率的电磁导航支气管镜、用于缺血性脑卒中治疗的取栓机械支架、强化糖尿病个体化治疗的动态血糖监测系统等。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