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三亚民政部门:2月2日结婚领证安排起来!

习霁鸿 徐慧玲

2020年01月10日09:50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2月2日,结婚领证安排起来!

1月9日,海南日报记者分别从海口市民政局、三亚市民政局了解到,为满足广大市民需求,海口各区民政部门,三亚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和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于2月2日安排工作人员值班,为市民办理婚姻登记手续。

据了解,2020年2月2日,被市民戏称为难得一遇的“对称日”,“2020”还谐音“爱你爱你”。因此,不少市民表示希望在这一特殊的日子领证结婚。然而,2月2日却恰逢周日,非业务办理时间。

海南日报记者就此致电海口市民政局,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局已号召各区民政局安排工作人员在2月2日进行值班,具体安排有待进一步通知。

三亚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月2日,三亚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接受预约办理,市民可以登录“三亚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微信公众号,在“业务办理”栏目中,进行结婚登记预约。同时,三亚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正常接受办理,可提前预约办理,也可于当天前往各婚姻登记处排队取号,办理时间为8时30分至12时,15时至18时。

三亚市民政局工作人员提醒,如需在当天办理婚姻登记的当事人,可参考“三亚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微信公众号有关办事指南。建议通过“三亚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并在该公众号上进行材料预审,确保能顺利办理有关业务。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