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颤”新疗法 美敦力乐城创新疗法体验中心开幕

2020年01月10日22:2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美敦力创新疗法体验中心“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正式揭幕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人民网博鳌1月10日电(枉源) 1月10日,“美敦力创新疗法体验中心“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隆重揭幕,标志着该中心正式落户博鳌超级医院。据了解,成立后的美敦力创新疗法体验中心,将为我国超过1000万“房颤”患者带来与世界水平同步的创新治疗选择。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局长顾刚出席当天的揭牌仪式并致辞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局长顾刚出席当天的揭牌仪式并致辞。仪式由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副局长刘哲峰主持。

当天的揭牌仪式有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副局长刘哲峰主持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位于博鳌超级医院一层远程会诊区域内的“美敦力创新疗法体验中心“是美敦力公司目前在华设立的唯一一家以医学科技展示为主要目的的科学知识普及、医疗科技体验设施,为来访的医师、患者及公众带来沉浸式、启迪式的医学科技推广新体验。本次体验中心的引进也是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博鳌超级医院积极落实海南省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签约意向的具体措施。

美敦力大中华区总裁顾宇韶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致辞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2019年11月举办的第二届进博会期间,海南省省政府领导亲临美敦力公司展台,见证了乐城先行区、相关医疗机构与美敦力公司多项协议的签署,并鼓励合作各方积极推进,做到“见实效、为国内患者谋福,促推广、树‘健康中国’示范区。”

博鳌超级医院执行副院长叶菊贞致辞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揭牌仪式上,顾刚首先对美敦力创新疗法体验中心的设立表示祝贺。顾刚表示,美敦力创新疗法体验中心的建立,充分发挥了博鳌乐城先行区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政策优势和国家级重大功能平台优势,希望超级医院和美敦力能充分发挥各自的独特优势,在医疗科技创新与应用领域开展更多业务合作,引进更多更好的先进药械,推动和促进先行区医疗产业的蓬勃发展,加快把先行区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国际医疗旅游目的地和医疗科技创新平台。

博鳌超级医院国际心脏医学中心专家团队核心专家吴立群教授致辞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据美敦力大中华心脏及血管业务集团副总裁林松介绍,美敦力公司进入国内市场30余年来致力于携手各级医疗机构和专业学会引入创新医疗科技产品与服务,我们不断探索创新的医疗解决方案,推动医疗服务质量的改善。2018年以来,在海南省各级政府部门,尤其是先行区管理局、省卫健委、省药监局的指导与支持下,美敦力通过先行区“临床急需”通道,实现了一系列创新疗法及产品的国内首例植入,使得全球最新的医疗技术与服务更快惠及国内患者。

博鳌超级医院内展示的美敦力创新疗法体验中心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我们在积极引入创新疗法的同时,也不断思考如何把来自各方的殷切期待与厚重关怀,转化为投身医学科学实践和提升患者关爱的动力,此次揭幕的‘美敦力创新疗法体验中心’就是美敦力联合先行区和博鳌超级医院的积极尝试。”林松表示。

美敦力现场展示的“micra“心脏起搏器(与壹圆人民币硬币做体积参照)等创新科技设备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作为创新中心的合作方,博鳌超级医院非常乐见对标国际水平的医学科技体验中心落户超级医院。超级医院承担的责任不仅是临床医学中心,更是面向患者和公众的医学科学知识推广中心,也要打造医学科技创新体验的试验田,很高兴通过不懈的努力,体验中心的初期展示效果今天能有所展现。未来,诚如美敦力公司介绍的,我们力争把医疗科技的发展史讲通俗,把医疗科技的现在理完善,把医疗科技的未来描清晰,期待创新中心办成医疗科技发展的博物馆、医学知识普及的图书馆。” 博鳌超级医院执行副院长叶菊贞表示。

 据了解,博鳌超级医院享受“实施医疗技术准入、加快先行区医疗器械”和“药品进口注册审批”等九条国务院赋予的优惠政策,并创新采取“1+x”共享模式,目前共成功吸引18位院士、专家及其团队进驻,完成国内及内地首例28个。截至2019年12月底,共实施各类特许、疑难手术400余台。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