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研发团队研发的大型双旋翼无人直升机试飞成功

2020年01月13日16:4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1月9日上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海洋技术研发团队陈浩老师研制的大型双旋翼无人直升机在该校田径运动场试飞成功。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长仁,副校长廖民生、茅云翔,党委委员那广水以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的主要负责人等现场观看试飞。

王长仁对研发团队的研发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无人机试飞是该校海洋科技学院开展海洋观测研究的良好开端,这无人机的研制成功,标志着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航空无人机观测平台在国内达到了领先的地位。他还对海洋科学技术学院重点突出有“海味”的学科平台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参加现场观看试飞的还有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上海海洋大学等有关专家,他们对该无人机的设计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希望今后加强与我校的合作,共同推进我国的海洋航空观测技术的发展。

据悉,本次设计的无人机设计载重150KG,续航时间3个小时,航速100公里每小时,可以加载激光雷达、多孔径雷达等大型海洋观测设备,为海洋观测提供了重要的无人机平台。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