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举办第四届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总决赛

2021年06月09日23:51  
 

近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第四届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体育馆成功举办。校长陈锐,副校长茅云翔,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学校办公室、研究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团委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1000余人到场观看比赛。

本届海洋知识竞赛分为个人组和团队组,个人组线上答题为期半个月,共有8052名学生参与到本次个人答题中,是学校有史以来直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比赛。团队组共有八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海洋知识竞赛个人组总决赛环节为“学海无涯”,团队组总决赛分为“八仙过海”“志在四海”“惊涛拍岸”“古风海韵”“扬名四海”5个环节,由韩秋影、陈治、韩玉、王海山、陈智慧等教授、博士组成评审小组。

在“6·8世界海洋日”期间,校团委与各二级学院共同开展了海洋日的系列活动,包含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海洋科普分享会、海洋科普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守护海龟回家路”志愿服务活动、“奔向大海·跑向未来”全国涉海高校慢跑公益活动等。海洋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引领青年学生关注海洋,了解海洋,爱护海洋,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海洋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激发了广大师生对蓝色海洋的探索兴趣和热情。(来源: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