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世界英才聚海口

2020年01月15日10:52  来源:海口日报
 
原标题:世界英才聚海口

②来自意大利的安吉罗,在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从事英语、公务演讲等教学工作。

③Tim在教孩子们学习巴西柔术。

④高桥薰在制作日式糕点。

⑤在海南大学读研的Navin来到琼山区云龙镇云岭村,为小学生补习英语。

⑥在海南华侨中学,来自南非的Ignus Greyling老师擅长教授英语及数学,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⑦来自美国的Steven Kruszewski老师在海甸岛一家英文培训中心教授孩子们英语课程。

⑧海口国家高新区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丹尼斯、奥列克斯和爱德华、阿莱娜夫妇讨论新项目的设计方案。

在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背景下,海口迎来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成为众多国际人才展示才华、追逐梦想的广阔舞台。

近年来,海口积极出台相关政策,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为各类国际人才就业、创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支持国际人才在海口创业发展。

越来越多的国际人才来到海口,优化了人才队伍,更提升了海口城市的国际化水平。各类国际人才在适合他们的岗位创造价值,助力海口各大产业取得高质量发展,也为海南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做出应有贡献。

国际人才在椰城工作生活得怎么样?近日,记者深入全市各区、各行业,用镜头记录下国际人才助力海口高质量发展努力工作的瞬间。

来自美国的丹尼斯、乌克兰的奥列克斯和俄罗斯的爱德华、阿莱娜夫妇,在海口国家高新区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的丹尼斯建筑事务所工作。他们共同致力于建筑和室内设计的专业发展,参与设计了海口高新区膜力创新工厂等项目。

来自意大利的安吉罗,现在是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的一名教师,主要从事英语、公务演讲等方面的教学工作。下学期他将开设一门关于城市地理的课程,使更多中国学生了解世界上更多的城市。

国瑞大厦有家栗之树餐厅,是一家主营糕点和西餐的日式餐厅。高桥薰、高桥智树和森香绪里来自日本东京,分别是该餐厅的主糕点师、西餐顾问、糕点师。他们将海口地方美食、水果应用到糕点和料理的制作中,日式风味与海南岛风味融合的料理,受到众多椰城市民游客喜爱。

Timothy Earl Rogers是巴西柔术馆的创始人,出生于美国,在巴西生活12年专心研修巴西柔术。2012年Tim携家人来到海口,创办海南第一家巴西柔术馆。在Tim看来,中国是一个武术文化历史悠久的国家,在这里不但可以培养柔术人才,将柔术发扬光大,也可以与武术爱好者们切磋,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如今,Tim在中国已经工作生活8年多了,在他看来,这些年中国的城市发展速度令人惊叹,他去过很多国家,但是没有一个国家有这样的建设速度。Tim说,北京、上海和深圳都很棒,但是海口更棒,这里有良好的生态和清新的空气,未来会继续在海口生活下去。

沈义扬(Timothy N.Stephens,M.D.)是海口市人民医院全科国际门诊主任医生。2013年沈义扬来到海南,从一开始只能简单说一些“你好”“再见”等词汇,到如今已可以独立用中文与病人交流。沈义扬说,同事和朋友为他融入这里的生活提供了很多帮助,中文名字中的“义”字时刻提醒他,要用自己擅长的医学知识来回馈这座城市。来海口的这些年,沈义扬做了很多公益医疗的工作,包括帮助提升偏远农村的医疗质量,培养基层医疗团队等。海口的城市建设、交通以及卫生管理等方方面面的发展变化令人赞叹,沈义扬希望未来可以一直留在海口,因为这里不仅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而且还有优质的空气和淳朴友善的海口人。

除了在海口的工作的外国友人,海口还吸引了很多留学生来此求学。Navin来自巴基斯坦,目前在海南大学读研。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他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为乡村的孩子们补习英语课。活泼有趣的教学风格,经常把原本拘谨的孩子们逗得捧腹大笑。孩子们很快就学会一些日常生活用品、食物等单词,能够用简单的句子进行口语对话,突破了只会写、不会读的“哑巴英语”。

本版图片由海口日报记者王程龙 康登淋 陈长宇 摄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