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300吨储备冻猪肉入库 保障春节菜篮子供应

史瑞丽

2020年01月15日10:53  来源:海口日报
 
原标题:海口300吨市级储备冻猪肉入库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切实抓好节日期间“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力保障好春节期间市民“菜篮子”,1月14日下午,海口市菜篮子集团有序开展了首批300吨市级储备冻猪肉入库工作。

作为承储企业,海口市菜篮子集团负责该批储备冻猪肉的采购、存储、运输、投放等管理工作,该批300吨储备冻猪肉品类主要是市民喜好、需求量大的前腿肉、后腿肉、肋排、五花肉(一级),储备冻猪肉在经过质量检验合格后,分批次完成入库,并做好存储工作。

据悉,储备冻猪肉将在市场猪肉供不应求或市场价格波动异常时,根据市政府有关部门指令按照指定价格进行投放,为稳定海口市春节期间市场猪肉供应提供有力保障。

菜篮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随着市民对猪肉消费需求的增加,市菜篮子集团将加大冻猪肉投放力度,通过旗下直营门店和社区便民网点按照日均20000斤以上的投放量投放市场,更好地满足市民需求。

据悉,市菜篮子集团春节期间将密切关注网点猪肉供应情况,根据市民需求变化及时调整猪肉品类,同时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椰城市民云“菜篮子”栏目及菜篮子集团公众号发布平价菜、“放心猪肉”的品类、价格及各销售网点位置,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