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大致坡镇乡村振兴工作队举办首场“爱心扶贫集市”活动

2020年01月17日09:4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口大致坡镇乡村振兴工作队举办首场“爱心扶贫集市”活动

为打通贫困户特色农产品产销渠道,以消费促增收,助力精准脱贫。1月15日下午,海口美兰区大致坡镇昌福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举办新春首场“爱心扶贫集市”活动,为推动精准脱贫工作积极做贡献。

“散养的林地鸡,肉嫩味美,过年必备咯!”“香甜百香果,味美价廉快来购买……”昌福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陈苗在爱心集市现场替贫困户大声呦呵。当日下午,昌福村委会办公楼前“爱心扶贫集市”活动现场熙来攘往,热闹非凡。村里35户贫困户在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号召下积极响应,纷纷带上自家种养的特色农特产品来到“爱心扶贫集市”现场销售。本地黑山羊、林地鸡、大肚茄、百香果、豆角、青菜、青枣、番石榴、土鸡蛋、野生蜂蜜、花生油、富贵竹等20多种特色农特产品在展销摊位上整齐摆放,品种多样的特色农场品吸引了众多近百名群众争相购买,“生意”十分火爆。

下午15时,消费扶贫集市人头攒动,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以及贫困户和周边村民约120余人,纷纷参与爱心扶贫集市活动中。来自海口市统计局、美兰区检察院、美兰区法院等单位的帮扶责任人纷纷赶来逛集市,丰富的农副产品令他们目不暇接,逛了一会功夫,手里拎着满满的“战利品”冯永忠高兴地说:“爱心扶贫集市不仅能购买到许多超市里买不到的大致坡特色农产品,还能为昌福村的精准脱贫工贡献一份力量,非常有意义。”

记者在现场看到,集市展销的特色农产品有20多种类,琳琅满目的农产品摆满展销台,面对这些纯天然的绿色农产品,每个展销摊位前,工作队员、“两委”干部们都热情推销着贫困户所带来的农副产品,各帮扶干部和村民们自掏腰包,纷纷参与到农副产品“扶贫消费”热潮之中,现场一派热闹非凡、爱心涌动。

此次活动,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扶贫,帮助贫困户扩展销售途径、增加收入,提供更多展示昌福村农特产品的机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的共同责任,不论你买多少东西,都是献出一份爱心,希望通过这份爱心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也为今后的昌福村脱贫攻坚事业贡献一份力量。”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长李学林说。(刘平)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