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花开遍地红火

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多彩活动串年味暖民心

2020年01月18日08:3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年关将至,贴春联、送祝福是海南春节的传统习俗。琼山区将在各乡镇组织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春节慰问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走村入户慰问基层群众,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春联,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传统节日生活,大力营造共度传统佳节的浓厚氛围。

书法家们挥毫泼墨 琼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1月14日至15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分别前往三门坡镇清泉村委会西尔村、旧州镇岭南村、甲子镇琼新村委会、龙塘镇三联村等地为当地群众送上新年祝福。

志愿者为群众送上春节慰问品 琼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百福进门”“大吉大利”,志愿者和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毛笔在红纸上自由行走,不一会儿,一幅幅带着满满祝福和关怀的春联便写成了。群众们自觉排起长队,领取刚“出炉”的春联,高兴地在一旁晾晒着,待墨水干了,便带回家去。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们还将写好的春联挨家挨户送到贫困群众家中,并为他们送上春节慰问品,在春节到来之际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今年我们一定努力搞好生产,脱贫致富,过上好生活!”接过沉甸甸的年货,贫困户脸上挂满了笑容。

一句句祝福,一幅幅春联,新时代文明实践迎新春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凸显了乡韵,展现了农村新风尚,更提高了基层群众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志愿者们与村民们同喜同乐,在乡里乡亲的热闹里感受到了红红火火的年味儿。

围绕欢度春节、送温暖主题,琼山区将持续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送春联、送祝福、送文化,进街道、进农村、进学校,在各地广泛开展拜年、慰问、展演活动,各级各部门联动配合、全区覆盖、温暖送达,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浓郁传统年味。(许晶亮)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