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全省高考考场将全部装上空调

陈蔚林

2020年01月19日08:43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从此高考不再“高烤”

根据海南省气候中心统计,每年3月至6月、9月至次年1月,即中小学生在校期间,海口市气温超过35℃的平均有17.6天,昌江黎族自治县有35天,澄迈县有29.5天,琼海市有10天,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有8.1天,其他市县虽35℃以上高温天气的天数不多,但是由于平均气温高,4月至9月人体感觉也很燥热。

1月18日下午召开的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场记者会上,2020年为民办实事事项正式发布。其中,为全省所有高考考场配置空调引起百姓关注。

“高考涉及千家万户,是每一位考生的终身大事之一。为考生营造舒适的考试环境,有利于考生更好地发挥出应有水平。”列席本次省两会的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介绍,高考期间正值海南高温高峰期,进一步改善高考考场设施条件,是很多家长的期盼。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强调要加快推进高考考场配置空调设施,改善考场环境。此前,省教育厅已组织开展相关工作,加快推进高考考场配置空调工作,并对全省高考考场配置空调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去年5月,省教育厅向各市县教育部门印发了《关于做好高考考场配置空调的通知》,要求各市县及时为高考考场配置空调,具备条件的市县应在当年完成;当年6月和10月,省教育厅又分别印发通知,对各市县相关情况进行调研摸底,并组织人员到实地了解工作重点和难点,为全面推进高考考场空调全覆盖工作打下基础。

省教育厅财务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为加快推进高考考场空调配置工作,省教育厅1月9日召开工作布置会,面对面地向南方电网公司及相关市县教育部门强调高考考场配置空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希望电力部门全力支持相关工作,要求市县教育部门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2019年12月,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通知,将“高考考场配置空调设施”纳入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征求意见,同时请各市县部门确认高考考场数量以及安装空调的情况、资金需求等,反馈本地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解决措施。

曹献坤说,在2020年高考前全面完成高考考场配置空调工作,尽管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但全省教育系统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高考考场配置空调设施项目统筹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工作。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