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交警发布春节出行提示 提醒市民游客错峰出行

2020年01月20日23:4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1月20日电(宋彤桐)1月20日,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向广大市民游客发布春节黄金周安全出行提示,建议市民游客可以错峰出行,节省出行时间,确保春节期间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据了解,节前因购物、访友、聚会等社交活动增加,三亚市区交通量呈现爆发式上升,交通拥堵会出现在蓝海购物中心等各大商圈周边道路。而春节期间,三亚市将在多处举行群众性文体活动:亚沙会组委会将于1月26日和1月29日晚在鹿回头景区和凤凰岛举行大型无人机灯光秀;1月26日至2月8日,鹿回头广场举行新春嘉年华活动。届时活动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会显著增加。

此外,春节期间,天涯海角景区、南山景区等景区车流客流集中。据介绍,计划前往南山景区的车辆应避开正月初一和初五高峰,计划前往天涯海角景区和大小洞天景区的车辆可以避开年初三至初五的高峰,先行前往免税店、蜈支洲岛、鹿回头等后期客流较高的景区,错峰选择线路;此外,前往南山景区、大小洞天景区和天涯海角景区的车辆可以选择上午一早前往天涯海角和大小洞天景区,下午时段前往南山景区,避开主流线路顺序搭配;而从三亚市区前往亚龙湾的小客车可以从榆亚路、大安岭路行驶,而计划在亚龙湾景区内游览的游客可以就近选择湾内住宿,节约出行时间。

据悉,三亚交警会第一时间在高德地图更新路况和道路管制信息;此外,市民游客在可以关注三亚交警”新浪微博和“三亚交警”微信公众号,并收听海南交通广播(FM100.3)、三亚之声旅游广播(FM103.8)和天涯之声(FM104.6)来获取最新道路资讯和景区流量资讯。

值得注意的是,春节期间,三亚交警将根据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情况进行临时道路交通管制,过往车辆应注意查看交通提示标志。若车辆出现险情或发生事故,市民游客可以拨打三亚交警应急服务电话0898-88869110/88869112进行求助。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