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召开民营经济发展软环境评价结果反馈座谈会

来源:今日琼中数字报

2020年01月20日11:23  
 

1月8日,省政协委员、省总商会副会长叶茂带领省反馈组一行7人,到琼中县召开民营经济发展软环境评价结果反馈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大周出席会议。

会上,省工商联就琼中民营经济发展软环境评价工作情况进行反馈,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和工作思路,与会人员面对面听取反馈结果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就如何进一步优化我县民营经济发展软环境进行交流探讨。

叶茂代表反馈组对琼中民营经济发展软环境评价工作情况进行反馈时表示,在评价中,民营企业反映,琼中在法治环境、市场环境评价较好,在税务部门办税过程中民营企业认为“无不规范行为”,在减税降费方面有获得感;对欺行霸市等黑恶势力治理成效显著,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条件。他希望琼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创新工作方法,继续增加民营企业获得感和抓好人才保障,成立相关机构,加大帮扶力度;加强落实“放管服”改革实效,提升服务效能。

王琼龙对省工商联及与会企业为琼中民营经济发展软环境提出建议意见表示感谢。他指出,琼中将以此次民营经济发展软环境评价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为契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民营经济发展软环境。

王琼龙要求,琼中县要采取各种措施,对标分析报告,查找不足,补齐短板,进一步改善琼中县的民营经济发展软环境,营造办事高效的政务环境,继续推进全县政务服务“一窗办理”“一网通办”,完善“不见面审批”事项;营造支持有力的政策环境,及时兑现各项承诺协议,充分保障企业合法权益;营造依法办事的法制环境,转变工作作风,整治为官不为;营造崇尚实干的创业环境,着力破解发展难题,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保障;营造安心发展的社会环境,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切实维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陈泽汝)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