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做好相关游客退订客房团队和门票工作

2020年01月22日18:0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月22日电(记者 毛雷)1月22日,记者从海南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南要求凡是游客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为理由提出酒店退订房、旅行社退订团队和景区退订门票的,原则上属地各酒店宾馆、各旅行社和各景区等应当给予退订,不允许不给其退订。

据介绍海南省旅文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1月21日,给各市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单位、省旅游协会等单位下发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

一是认真做好宾馆、旅行社和景区的退订房、退订团队和退订门票工作。要宣传、引导宾馆酒店、旅行社和景区等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凡是游客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为理由提出酒店退订房、旅行社退订团队和景区退订门票的,原则上属地各酒店宾馆、各旅行社和各景区等应当给予退订,不允许不给其退订。

二是组织涉旅企业做好卫生清洁消毒工作。省旅游协会要协调、组织旅游企业做好传染病预防、应急处理和防控培训;省旅游饭店业协会、省旅游景区协会要分别组织属地所有酒店、餐饮店和各景区(景点)切实加强对公共区域和场所的清洁消毒,确保公共卫生安全。

三是加强游客的宣传和引导工作。省旅游协会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及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和对游客的温馨提示。省旅行社协会协调旅行社要求导游温馨提示游客注意保持个人卫生,自觉维护公共卫生,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速到医院就医。

四是省旅游协会、省旅行社协会、省旅游饭店业协会、省旅游景区协会可根据实际情况,协调旅行社、景区、酒店等旅游企业在必要的情况下,向一线工作人员和游客,发放口罩等其他必要的防护设施设备。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