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南省委 海南省人民政府 致驻琼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装警察部队全体官兵,全省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的

慰问信

2020年01月22日07:51  来源:海南日报
 

驻琼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装警察部队全体官兵,全省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委、省政府谨代表全省各族人民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海南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区(港)建设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砥砺奋进、实干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经济发展呈现总体平稳、质量稳步提升的良好态势,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再上新台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的结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的结果,是驻琼部队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的结果。

过去一年,驻琼军警部队始终牢记习近平主席“守好祖国南大门”的殷切嘱托,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全面提高部队履行使命任务能力,圆满完成各项战备训练任务,切实扛起了维护国家安全和南海主权权益的责任担当。与此同时,驻琼军警部队视人民如亲人、把驻地当故乡,大力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出色完成了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等重大活动安保任务,在抢险救灾、海上救援、维稳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治理、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中发挥优势、主动服务,在军民共建、兴学助教、医疗服务、联防联治等活动中积极参与、倾心尽力,充分展示了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赢得了海南人民的广泛称赞和衷心拥护。全省广大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和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发扬光荣传统,自觉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以实际行动有力支持了海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赢得了全省人民的广泛赞誉。在此,谨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方案实施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对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新发展理念,突出高质量发展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全力推动建设自由贸易港,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省委、省政府将不断加大拥军工作力度,坚定不移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一如既往服务保障驻琼军警部队建设和发展;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落实优抚安置政策,保障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备受社会尊崇;加快打造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和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加强全民国防教育,进一步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

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军民同心、军地携手,拼搏进取、实干担当,为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加快推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衷心祝愿同志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海南省委

海南省人民政府

2020年1月22日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