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海事全力做好涉水旅游船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6日17:3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口海事局供图

为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避免辖区涉水旅游人群聚集可能带来的防疫风险,1月26日,海口海事局采取多项措施,做好涉水旅游客船疫情防控工作。

海口海事局供图

一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对涉水旅游单位、旅游船船员、游客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现场宣贯,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文件要求。二是提醒涉水旅游公司提前做好消毒药品、手持式体温检测仪、防护物品等防疫物资的储备。三是要求旅游客船对船舶舱室、人员活动区域进行全面清洁消毒,确保船舱环境良好。四是要求游船码头做好旅客、船员登船体温检测,发现体温异常者立即向海事及卫健部门报告,明确发热疑似人员的转移处置程序。五是与卫健、旅游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做好疫情信息通报和游船营运停航管控工作。

目前,海口辖区东寨港红树林景区旅游船、海口湾海上观光旅游船已于1月24日傍晚起无限期暂停营运。

海口海事局表示,下一步,将密切监控辖区旅游船动态,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及卫健部门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和游客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岳顺风)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