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无重点人群接触史感冒患者居家隔离

2020年01月26日19:1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月26日电(记者 毛雷 符武平)1月26日,海南省卫健委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海南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海南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金玉明表示,鉴于目前海南确诊的22例病例以输入型为主,为了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减少医院发热门诊的就诊压力,建议那些没有重点人群接触史、没有到过疫区、没有食用野生动物史的感冒症状患者,先进行居家隔离,如果症状较为严重,再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因为现在本来就是流感高发季节,如果您没有那些重点人群接触史,可以先居家隔离,这也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金玉明说。

而对于那些有过重点人群接触史、食用过野生动物的人群,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需第一时间按照要求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据介绍,目前对于防控有哪些疑问,广大市民游客可以拨打12345热线,那里设有专席解答大家的疑问。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