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人民医院25名驰援武汉医护人员提交请战书

2020年01月27日08:2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三亚市人民医院举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援鄂医疗队誓师仪式

三亚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请战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汹涌来袭,牵动着全国人民群众的心,面对疫情,1月26日下午,三亚市人民医院举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援鄂医疗队誓师仪式,组建第一梯队25人(含后备10人)的医疗团队,现已确定派出15人出征支援武汉,剩下10人随时候补,并且剩下若干个梯队正在组建中。

据介绍,1月25日晚,按照三亚市卫健委的统一部署,三亚将组建医疗团队支援武汉。接到消息后,三亚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纷纷报名请战,经筛选,最终组建25名医护人员作为第一梯队支援医疗团队,确认15人赴武汉援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这15人中,5名医生,9名护理,1名院感专员。此外,还有若干名后备人员随时候补,均是有着丰富临床经验的医护人员。

“当时没有多想,作为一名呼吸内科医生,我觉得我能帮上忙,在看到通知后,就报名参加了!” 今年40岁的王彬是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当晚收到消息后,第一个报了名,“请战”支援武汉。自从2007年进入市人民医院以来,在呼吸内科临床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作为首批支援医疗团队的组长,王彬深感责任重大,他希望此次出征,能够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医护人员提交请战书

“目前我们正在筹备各项工作,告诉队员要收拾好东西,随时‘备战’!”刚结束完三亚市人民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援鄂医疗队誓师仪式后的林贝告诉记者,他是市人民医院创伤中心/骨显微外科护士长,是此次该院援鄂医疗队的护理组第一个报名的护理人员。

问起为何想到主动请缨去到疫情最严重的前线?林贝坦言,身为首批三亚市人民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他是其中唯一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海南),更是一名医者,奔赴最前线义不容辞。  据了解,林贝2011来到市人民医院工作,今年33岁的他家中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其中最小的只有7个月。“和家人聊了很多,他们也都支持理解,所以我们更要保护好自己,同时才能更好守护患者。”

“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不知道将要面对什么。” 第一次真正参加医疗救援的林贝说,虽然面对很多未知,但是他早已做好心理准备。

“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就是全天待命,随时出发!“该院呼吸内科护理李雅慧说,她非常愿意加入医疗团队,唯一的牵挂是小孩,希望早点凯旋归来!(孙姿)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