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 海医二院神经内科医护专家下乡送健康

2021年05月17日20:23  
 

海医二院神经内科医护专家下乡送健康 海医二院宣传科供图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惠民利民,走深走实,走进老百姓的身边。5月15日,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简称“海医二院”)第十党支部组织神经内科医疗护理团队等10多位医护专家,在支部书记曾超胜带领下,深入临高县调楼镇中心卫生院开展“用心学党史,为民办实事”义诊宣教活动。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为前来参加义诊活动的居民进行免费的疾病诊疗、测量血压、测量血糖等,并对检查的具体情况进行健康指导。专家们认真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开具健康处方,并通过现场知识讲座、宣讲健康手册等方式为群众详细讲解脑卒中的危险因素和发病机理,以及如何快速发现脑卒中、预防脑卒中的发生等防治知识。现场受益群众达200余人,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为优化基层医院的卒中诊疗流程,着力提高诊疗和服务水平,帮扶调楼镇卫生院的病房建设,曾超胜主任、李鹏翔主任医师、吴孝文主治医生及陈擘璨护长为调楼卫生院医务人员进行现场授课,授课内容包括:脑卒中的规范治疗、头晕眩晕的基层诊疗指南、脑卒中的早期识别以及脑卒中的康复护理。

据介绍,海医二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已多次组织医护人员深入社区、乡镇开展义诊宣教活动,这是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打通服务百姓健康“最后一公里”的“惠民行动”。下一步,医院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医院的技术优势、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品牌优势,充分展现公立医院社会责任和担当,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让党史学习教育在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服务中闪光,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海医二院宣传科 文/图)

(责编:刘瀚涛、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