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690名基层医务人员接受疫情防控专题培训

2020年01月29日14:0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月29日电(王硕)1月28日晚,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务人员防控能力和自我防护工作专题培训视频会议,对市县卫健委负责人、乡镇卫生院院长、副院长和社区服务机构负责人共690人进行培训,同时通报了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情况。

会上,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少仕对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再次进行部署。

此次培训邀请了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省疾控中心专家,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开第四版)、海南省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应急预案、院内消毒、病例转远、大众宣传和防控工作(第二版)要求。

据了解,日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已在全省基层医疗信息系统上公布了国家卫健委和海南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文件,并下发通知,要求所有基层医务人员于1月30日前在海南省基层能力提升平台完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二版)和第三版的线上学习。此次专题培训也是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防护意识,以最好的工作状态投入疫情防控战斗。

据海南省卫生健康委介绍,截至27日,全省共有6956名基层医务人员完成线上学习培训。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