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首家外商独资航运企业获《符合证明》

2021年04月07日11:5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发证仪式 海南海事局供图

人民网海口4月7日电(王硕、石俊、吕东星)4月6日,海南海事局向通过安全管理体系审核的海南莱福士海洋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核发《符合证明》,该公司可在许可范围内开展全球海洋工程船舶安全和防污染管理。这是海事部门全面启动海南自贸港海事特区建设以来,针对外商独资船舶管理公司签发的首张《符合证明》,极大地节约了企业的时间和经营成本,让企业享受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的速度和便利。

据悉,海南莱福士海洋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在海南注册登记的第一家外商独资航运企业,由新加坡格陵兰集团于2021年3月份在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投资注册。近期,该企业将管理一艘马绍尔群岛籍转中国籍的海工船舶,需具备《符合证明》才能开展业务,时间紧急。海南海事部门迅速组织成立了审核组,当天到企业进行现场审核,有效压缩审批发证等环节的时间,将受理、审核核发“临时符合证明”手续的时限从15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工作日。

海南海事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海南海事将按照海南自贸港海事特区建设要求,在不放松安全监管的前提下,立足创新,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探索审核发证便利服务举措,帮助减轻企业运营成本,吸引更多的航运企业和船舶来海南注册登记,持续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海事力量。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