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开通防控疫情心理热线及网络心理辅导

2020年01月30日14:3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三亚学院于1月29日正式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心理辅导服务。

据介绍,该服务面向受到疫情影响全校师生,特别是疫情严重地区的师生及其家属好友,包括已出现症状但未得到治疗师生及家属好友、被隔离师生及家属好友、受感染师生及家属好友和康复患者等。服务方式如下:

利用中心网站进行网络心理辅导服务

三亚学院开通学生中心网站心理咨询窗口,为师生提供网络心理咨询服务,通过网站收集问题,由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在线解答和电子邮件回复,并做好相关记录记录。网址为 http://ssc.sanyau.edu.cn/

开通心理支持热线服务

开通心理热线电话:0898-88386803,为急需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的师生提供电话服务。热线电话由经验丰富的心理咨询中心老师接听,每次30分钟左右,并做好接听记录。热线电话服务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15:00—18:00。(注:该热线主要针对因新型肺炎而产生比较紧急情况、急需情绪缓解的三亚学院师生,如您尚不符合这个情况描述,可参考其他资源。针对社会人士,每天可服务2-4人次。)

利用问卷掌握学生的心理状态

编制心理测试问卷,对疫情严重地区的师生进行心理测试,对在测试中表现出急需心理干预的师生做前置式心理预警,对在测试中表现出来的集中心理困惑,中心老师在网站咨询板块发布在线答疑,缓解师生的心理困惑,降低师生面对疫情的恐慌。并在此基础上,对心理测试进行科学、有效的统计分析,定期提交心理测试报告。(徐滢、柳菁、刘晓聃)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