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海南时刻:

海口金海社区:防控做实做暖 隔离人群点赞

记者 毛雷、符武平

2020年01月31日12:0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大年初六一大早,陈小月又急急忙忙赶到办公室开会部署社区的防控工作并走街入户核查人数、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疫知识,半个月以来,天天如此。

海口市龙华区金贸街道金海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发放防疫知识(人民网记者 毛雷 摄)

她是海口市龙华区金贸街道金海社区居委会主任,连日来的工作让她的嗓子有些沙哑。“我们辖区有31个小区,而且外来人口比较多,防控压力确实比较大。”

陈小月告诉记者,金海社区的防控工作做得早,1月16日开始,社区居委会成员加上网格员就开始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相关知识,他们印制一批宣传折页和传单,挨个小区,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奠定了良好的群防群控意识。

海口市龙华区金贸街道金海社区居委会主任陈小月在辖区张贴宣传提示 (人民网记者 毛雷 摄)

“您好,今天身体情况怎么样?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在微信上,陈小月询问一位来自武汉、在小区居家隔离的业主。这样的问候每天会有几十次。

由于平常里工作做得比较扎实,金海社区居委会和辖区31个小区的物业形成了良好的关系,在居民中也拥有较高的影响力。

“小区有人从重点地区回来的话,物业和小区业主都会第一时间告诉我们,再加上我们主动排查,情况掌握得还是比较不错的。”陈小月说,截至1月30日,辖区共排查出重点人群63人,目前已经有35人隔离期满解除隔离。

“要让这些隔离观察的重点人员感受到‘海南温度’”。这是陈小月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为了让这些居家隔离的“外地人”感受到海南人民的热情和温暖,社区工作人员付出了不少的努力。他们把这63人全部加为微信好友,点对点联系,确保他们的需求可以在第一时间得到响应。

帮买菜、帮丢垃圾、帮做心理辅导、帮解决医疗咨询等等。社区工作人员暖心的服务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

整天这么忙,家里怎么办?

“孩子都送到老人那里了,疫情当前,我们根本顾不上了,只能委屈他们了。”面对记者的问题,陈小月笑着说。

说着,陈小月又去走访小区“查漏补缺”了。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