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海南省轻微物损交通事故可快速处理

2020年01月31日13:3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月31日电(孟凡盛) 1月31日,记者从海南交警了解到,在疫情期间如若两车发生轻微物损事故后,驾驶人只需拿出手机通过交管12123平台【事故快处】模块拍摄、上传事故照片等简单操作之后即可在线快速处理交通事故。迅速离开现场,搞定一切。

适用范围

机动车与机动车发生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双方当事人驾驶证、车辆行驶证齐全有效,均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且当事人能够自行移动车辆的,可以在线快速处理交通事故。

操作要点

1、请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设置三角警示牌。

2、事故一方当事人现场拍照取证,至少包括车辆侧前方、侧后方及碰撞部位3张照片。

3、事故双方当事人及车辆撤离现场。

4、事故双方自行协商或申请在线认定,只需要事故一方当事人操作采集事故相关信息,另一方当事人配合验证确认。

5、事故双方当事人可以到就近道路交通事故保险理赔服务中心,进行定损、理赔。对于保险公司开通在线定损理赔的,可以申请在线定损理赔。

"交管12123"事故快处流程图解

登录"交管12123"APP后

通过【业务中心】→【事故快处】进入事故快处业务流程

第一步【事故快处】

首先通过百度地图定位事故地点,其次告知当事人阅读业务须知,然后通过图例引导当事人拍摄现场照片,最后提醒当事人快速撤离现场。

事故地点定位 --> 事故快处须知

现场拍照取证 --> 挪车提醒

现场拍照取证,至少包括车辆侧前方、侧后方及碰撞部位3张照片。(补充一张现场环境与车辆关系的照片

第二步【录入信息】

双方当事人撤离现场后,根据APP引导,需要拍摄双方证件照片和录入事故信息。

拍摄证件照片 --> 录入事故信息

第三步【协商责任】

如果双方协商无争议的,则选择无争议并签名确认完成事故处理。

责任确定 --> 无争议签名确认

生成自行协商协议书

协商完毕后,事故各方可携本协商协议书至保险公司理赔

第三步【协商责任】

如果双方协商有争议的,则选择有争议申请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在线定责。

责任确定 --> 等待在线认定

签名接收 --> 生成事故认定书

在线快处

双方当事人可以采用自行协商方式达成协议或采用在线认定方式申请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在线定责,完成事故在线快处,并且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或互联网平台查阅事故处理的电子文书。事故处理完成后,双方当事人可以到就近道路交通事故保险理赔服务中心,进行定损理赔。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