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定安候鸟线上合唱一首歌 用歌声为武汉加油

2020年01月31日14:5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1月30日,一首《武汉加油》在旅居定安的候鸟们口中传唱开来。10位来自定安县夕阳红合唱团的老年文艺工作者深情演唱,让人瞬间泪目。

定安塔岭旅居着两万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候鸟”老人。这里有个“夕阳红老年服务中心”,成立八年来,摸索出“抱团互助,抱团养老,抱团快乐”的老龄人养老模式。旅居定安的候鸟老人段大成,是定安夕阳红服务中心的文艺骨干成员之一。

湖北武汉突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几天前,段大成收到了好友付宇写的一首歌词,他读了之后,内心激动澎湃,连夜为这首词谱了曲。

“这既是为大武汉加油,也是为中国赞歌,可是怎么传唱出去呢?”大成老人苦苦琢磨。段大成把自己的想法发在了中心骨干微信群里,立即有几十名文艺骨干报名要求参加演唱。

“我们这也是战斗!”“我们要为武汉加油!”一时间,报名的人在微信上接龙一串串。

不过,问题来了。按当地政府要求,所有群众今年春节期间,都要在家“自我保护”,大家怎么能出去呢?微信群里议论纷纷。

“我们来快闪?”“我们老人不能违背政府要求,到哪里就听哪里政府的。”“我们都是中国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我们的秉性。”“我们也是文艺战士,我们不能隔岸观火,我们也要为武汉加油!”这时候,有人提出,何不在线上完成合唱?这个主意被大家一致叫好!

经过一番激烈讨论,大家决定从已报名的30人中筛选出10人,实行手机语音教唱的方式,各自在家学唱。唱歌、配乐全部都在各自家中独立完成,然后再由专人用手机软件将声音合成齐唱。几番“折腾”下来,一首“不见面也能完成的合唱”——《武汉加油》出炉了。

“长江汉江在这里会晤,白云黄鹤在这里起舞。一种威胁人类的病毒,突然让你充满了恐怖......”“......啊,武汉,全国人民为你加油祝福”。当不同的声音经过剪辑,汇成了一首歌,那一份温暖,是定安县“候鸟”老人们用自己的方式,向身处武汉重灾区的同胞们送去的慰藉,是他们向奋战在防疫前线的所有工作人员献上的敬意。(程守满)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