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演丰镇多措并举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2020年02月01日00:2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美兰区演丰镇多措并举 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美兰区演丰镇多措并举 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春节期间,亲戚朋友不串门、不聚餐,外嫁的姑娘无特殊情况不回家拜年....”1月31日,一段段疫情防控音频通过广播响遍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

在演丰镇,宣传广播已成为基层疫情宣传的前沿阵地。因时间急迫,广播设备有限,为做到防控疫情广播全覆盖,村干部们也有好办法。“我们都是提前一天充好电,隔天早上就用电动车运载着音响,下到辖区内每一个村民小组,确保大家都能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塔市村委会符彩燕说。

演丰镇下辖208个自然村,干部们每天要进村入户排查、走访、宣传等常规工作,一忙就是近12个小时。对于广播系统“人肉”运送下村,没有人有怨言。“大喇叭一响,村民的防控意识也明显增强,现在走门串户的人少了,出行戴口罩的也越来越多了。广播设备不齐全,我们就挨家挨户送下去。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嘛。”符彩燕笑着说。通过广播宣传,让村民更加及时的了解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提高村民的自我防护能力,也有效的引导全镇人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自1月25日起,美兰区演丰镇已全面启动广播体系用于疫情防控宣传,每天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科普知识、防范措施,让村民更加了解如何防控疫情,进一步提高村民的自我防护能力,更为有效地引导全镇人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除此之外,演丰镇还通过“演丰发布”公众号、镇村微信群、LED显示屏、户外标语、宣传车,张贴发放宣传海报及宣传折页等多种传播方式深入到群众中,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户、到人,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李慧兰)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