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党史学习教育直通车“开”进北港村

2021年05月10日23:41  
 

5月10日上午,由中共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党史学习教育直通车“开”进演丰镇北港村,为村里党员送去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知识,为村民送去了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学党史牢记为民初心,办实事送服务进万家”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通过“志愿直通车”送服务进基层的方式让村民群众更加方便、直观和系统地了解党史。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准备了20块展板,内容涵盖了中共一大至十九大以来的主要内容,并设立“党史学习园地”,当中的100道精选的题目均是从权威网站上摘抄而来,在展示时用白色胶布把答案遮住,村民群众只要轻轻撕掉盖住答案的胶布,就可以验证自己的答案正确与否。此外,活动现场还有消防知识宣讲和救援设备讲解、义诊、义剪和义修环节,把志愿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

据了解,北港村隶属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地处东寨港出海口处,与文昌市铺前镇隔海相望,系明朝万历年间琼州大地震导致陆地陷落成海而成的小岛。一直以来村民主要以近海捕捞、海水养殖业为生为主,是一个四面环岛的渔村。今年2月,海文大桥北港岛互通匝道建成后,北港村的发展有了更多的新机遇。特别是北港村换届以后,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在上级党委的指导下,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主动加强思想教育,带领全村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

(美兰区宣传部 曾维花 陈尾娇)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