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海南时刻

群众微信“下单” 海口龙华区菜农送菜到家

2020年02月01日12:3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群众微信“下单” 海口龙华区菜农送菜到家

疫情防控期间,很多外省来琼的群众都积极配合防控工作,主动在家自行居家观察,为了帮助这部分业主解决购买生活用品及食物等刚性需求的问题,近日,海口龙华区城西镇紧急联系辖区菜农,为正在居家观察的住户们提供丰富的蔬菜。

“我们在开展防控过程中,一些群众也提出来,他们愿意配合在家居家观察,但日常买菜等成为难题。”当得知此事后,城西镇党委立即想到了辖区有多个蔬菜基地,何不发挥这个优势,直接和蔬菜基地建立联系,从菜农手中帮助居家观察的群众购买蔬菜,这样既新鲜又方便。

为及时收集居家观察的群众日常吃菜需求,确保他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吃到新鲜蔬菜,城西镇发动相关住宅小区组建了送菜微信群。“我们需要1到2斤土豆,1斤左右胡萝卜……谢谢”“我要2斤荷兰豆,2斤韭菜,谢谢”,一大早,微信群响起,正在居家观察的群众将自己的购买需求发到群里。根据群众的需求,城西镇党员干部立即联系到了菜农,并将群众需要的蔬菜送到了覆盖小区附近的“菜篮子”分销点,再由物业安排人员将菜品提到群众家门口,群众开门取回家中。

“龙华区城西镇这个送菜服务非常方便,这样我们在居家观察期间的生活方便多了。”金先生说。(吴小莉)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