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华区中山街道:党员勇当先 一线战疫情

2020年02月02日16:3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海口市龙华区中山街道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迅速行动,践行基层党员干部的光荣使命,街道、社区干部赶赴疫情防控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带领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庄裕福

抛开疼痛 切实把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放在心上——庄裕福

“没事,我还能走,继续干活吧”。这是他常说的一句话,一位不辞辛苦,严防死守,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社区老主任——庄裕福。

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龙华区中山街道西湖社区主任庄裕福带领着社区工作人员奔赴前线,走进每家每户开展地毯式排查,挨家挨户的走访登记,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无空白,不落下每一户居民,夜以继日地奋斗在防控疫情的一线,无视自己的腰伤及膝盖关节风湿,忍着疼痛,全投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基层党员干部工作的使命和担当。

一个口罩,是他的全部武装,入户排查时,他永远是站在最前面的那一个,一户一户敲门,一个一个细问,并做好各种应对工作,把一线疫情情况牢记在心中才放心。走访中,发现有居民不在家的情况,他会贴上通知,且还会进行二次上门,直到每一户居民都通知到位。

黎才华

放心“后卫”,保障有力,服务高效,助力及时——黎才华

黎才华,龙华区中山街道党政办负责人,形象点可以说是中山街道的“大管家”。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为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他可谓是操尽了心,走路时常带着小跑,往往一个电话,便赶赴到一线解决后勤保障问题。

党政办的重要工作职责就是上传下达,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尤其显得重要。为此,他从年初一开始未曾休息一天,中午时常顾不上吃饭、休息,晚上整理数据、台账到深夜,从不叫苦喊累。在街道领导需要他到战“役”前线的时候,往往一个电话或一句话,他就出现在身边。在抗击疫情的这些天,我街道后勤保障有力,前方干部无后顾之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把责任扛在肩头,用行动抒写使命。

洪曼娜

地毯式排查 守护网格居民平安——洪曼娜

“阿姨,近期有家里人去过武汉,或者从武汉回来吗?有没有人出现发热、咳嗽症状?”龙华区中山街道居仁坊社区01网格员洪曼娜每天都会戴上口罩,和社区干部、其他网格员一起,在网格内逐户排查一切武汉来琼人员,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等防控工作,并提醒辖区居民该期间不串门,出门必戴口罩,勤洗手,谢绝一切聚会,自觉做好疫情防范措施。“我的网格共有475户,882人,已经全部走访完毕,还要进行第二遍走访,居民从刚开始排斥到现在接受我们的工作,我感到了满满的成就感”洪曼娜说。

“好,我们现在开始测量体温” ,“如果您有什么需要,可随时联系我们”...... 洪曼娜每天都会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途径,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进行密切监控,在该期间,她每天都会与特定人员进行微信视频通话进行实时监控体温测量,观察有无发热、咳嗽等异常现象,及时了解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身体状况及需求。

疫情面前,作为一名网格员同时作为一名党员的洪曼娜,始终冲在防控疫情的前线,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她不仅是网格员,也是这道防线中一块坚实的砖。

朱双飞

24小时随时待命——朱双飞

朱双飞,龙华区中山街道联动中心工作人员。在接到取消春节假期,全员参与疫情防控的通知后,将两个年幼的孩子交由父母照顾(其中一个孩子还处在哺乳期内)自己便迅速到岗和同事们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疫情发生后,12345投诉办件量激增,大年初一开始,几乎所有的紧急件都是投诉关于发现湖北车牌的小车或湖北籍人员入住宾馆酒店等问题,有时当大家都在睡梦中时,她却时常在深夜被一个又一个紧急办件叫醒,顶着困意处理办件,第二天还要到现场了解实际情况,安抚投诉人情绪,充当“知心姐姐”,耐心聆听。不仅如此,在这场疫情防控当中, 她每天还要进行入户走访宣传,让辖区居民了解、深知疫情防控知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疫工作开展以来,她一直身处一线,身先士卒,每天24小时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手机从不敢离身片刻,时刻关注疫情信息。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龙华区中山街道、社区全体干部加入“抗战”一线,在各个工作岗位严防死守,一个个奋斗的身影,都是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在关键时刻,他们站出来,冲在防控疫情斗争的前线,且有信心打赢这场战“疫”。(邓璐璐)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