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华区实施疫苗接种“红黄绿”三色公示牌管理制度

信息更透明 消费更放心

记者郭萃 特约记者刘伟

2021年03月26日08:23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信息更透明 消费更放心

为继续推进免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海口市龙华区因地制宜针对辖区商业主体多的特点创新举措,于3月25日起在全区范围内逐步实施疫苗接种“红黄绿”三色公示牌管理制度,让市民消费者及时了解各商铺单位的疫苗接种情况,更加放心安心进入各消费场所消费。

3月25日,不少市民在龙华区中山街道得胜沙路商业街和龙华区金贸街道上邦百汇城逛街发现,一些店铺门口陆续张贴了一张盾牌形状的安心经营公示牌,上面及时显示了所张贴的商铺员工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总体情况。当天,海口市龙华区工作人员陆续上门对各沿街商铺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核对,全员接种的商铺当场授予绿色盾牌形状的公示牌,公示牌上显示“新冠疫苗接种示范店铺”。

据了解,龙华区实施的疫苗接种“红黄绿”三色公示牌管理制度,在辖区各沿街店铺、小区、写字楼、酒店、农贸市场、超市等场所根据各单位各商铺员工的接种情况授予“红黄绿”三种颜色的公示牌,其中全员接种的商铺和单位将授予并张贴绿牌,显示为疫苗接种示范点和示范单位,“应接尽接”的人员达100%的将授予黄牌,显示为接种达标店铺,接种人数不达标的授予红牌,显示为接种不达标店铺。龙华区还将定期根据各单位、各商铺人员接种情况及时更换不同颜色的公示牌,并将各场所的接种情况汇总并及时更新各商铺单位的疫苗接种信息,让市民和消费者更知情更放心。

通过疫苗接种“红黄绿”三色公示牌管理制度,可以让市民及时了解各商铺单位的疫苗接种情况,更加放心安心进入各场所消费,并促进形成全民积极接种疫苗的良好社会氛围,发动群众积极接种疫苗,共同筑牢防疫屏障。

在得胜沙路逛街的市民吴女士认为,这样的举措非常便民、透明,让消费者外出消费更放心。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