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海口美兰区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工作者

2020年02月02日23:1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在美兰区和平南街道文明社区,有一个忙碌的身影,有一个美丽的身影,一直奋战在省公安厅海府公寓、省公安厅美舍公寓、美舍下村、白龙花园、市文体局宿舍等10几个小区,充分发挥着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她就是文明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王幕韵。

奋战在海口美兰区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工作者奋战在海口美兰区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工作者

从疫情开始至今,她一直响应号召,带头在前,乐于奉献,以自己朴实的行动去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使命和责任担当。参加和平南街道疫情防控第一次部署会后,她便再没有停下忙碌的身影,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舍小家为大家,经常忙到半夜才回到家,顾及不上照看2岁的儿子。每天很早她便又出现在社区办公室,提前做好计划安排,组织社区全体加班加点对重点人员进行网格化地毯式排查,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温馨提示、张贴海报、发放告知书、悬挂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让辖区居民了解疫情和防控知识,做好预防工作,并督促居民不串门、不聚餐、佩戴口罩、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地方;督促辖区麻将馆等场所暂停营业;时时询问疫情防控情况,马不停蹄奔走在各小区防控现场。

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她的手机总是响个不停,在她的微信通讯录里,还陆陆续续添加了一些辖区新的居民。1月27日晚上10点多,王幕韵突然收到一条微信,对方称“她们一家六口刚从湖北荆州回到海口,跟居委会报备一下,现在自行在家隔离。”她马上向对方了解详细情况,做好登记及时上报街道疫情防控办公室后,特别感谢居民对工作的支持,考虑到被隔离后食品和日常用品需求的实际困难,关切询问一家人有什么需求可以帮助其解决。当得知她们家里除了一些面没有其它物资时,当即让其列出需要物资的清单发给她。第二天一大早她就当起了“采购员”,为隔离家庭购置新鲜蔬菜、猪肉、鸡、鸡蛋等食品和日用品,并与同事钟丽菊、王萃、袁于翔一同将食品和口罩、酒精、牙膏等日用品送到隔离人员家门口,为她们提供了基本生活保障,让被隔离者特别感动,真切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为避免恐慌,她还当起了“疏导员”,时刻心系辖区内被居家隔离人员的身体情况、身体变化,指导她们需注意事项,劝导她们一定居家观察14天,叮嘱她们如有不适需及时告知,一个个电话、一条条微信都传递着她温暖的关怀。

王幕韵到各家各户宣传,让辖区居民了解疫情和防控知识。

1月29日上午,当得知有口罩到货消息,居民排着长队聚集辖区一心堂药店购买后,马上报告街道工委书记张新超和街道主任王尤清,并同街道领导一同到现场对聚集人员进行劝离。同时,为方便居民购买口罩,减少居民聚集时间,她又主动到药店协商,希望采取“电话+现场”预约方式分期分批向居民提供口罩,药店也欣然同意采取此方式,有效避免了购买口罩人员过多造成交叉感染的风险。

在王幕韵的带领和带动下,文明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取消春节假期,辖区党员积极响应,居民小组长和家属共同参与,义务投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24小时随时待命,团结一心,协同发力,在辖区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文明社区党支部把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杨珊)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