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趣味互动+现场模拟”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2021年04月26日19:18  
 

4月25日上午,海口市美兰区在白龙街道流水坡社区开展“社区平安 共治共建”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活动,宣传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问答”“交通标志猜猜猜”“交通劝导”“如何正确佩戴头盔”等系列趣味互动游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大家积极参与。

“电动自行车最高时速不得超过多少公里?”“轻便摩托车除驾驶人外还可以搭载几人?”在问答环节中,志愿者通过提问一些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问题,引导在场的社区居民参与作答,让大家在回答的过程中学习交通安全基本常识。“以前只知道需要佩戴头盔,但是不知道怎么样佩戴才是正确的,能起到安全防护的作用,这次学到了新知识。”一位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说。

在交通劝导环节里,志愿者邀请社区居民现场模拟交通劝导员,了解交通劝导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感受交通劝导员的辛苦付出,让社区居民知道是他们的付出,才使大家能享受到井然有序的交通。

“此次活动的开展目的是提醒每一位交通参与者,既要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参与交通,又要了解安全隐患,掌握防护技能,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美兰区志愿星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此次活动由美兰区民政局指导,美兰区白龙街道办事处、流水坡社区居委会、海南省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美兰示范点)、美兰区志愿星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服务中心及孵化的公共安全宣传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 陈尾娇)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