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美兰区与中国狮子联会海南代表处举行爱心长椅捐赠移交仪式

2021年04月25日00:44  
 

4月23日,海口市美兰区与中国狮子联会海南代表处在海甸街道福安社区举行爱心长椅捐赠移交仪式,仪式上美兰区福安、沿江等8个社区受捐赠。据悉,这是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实事”其中一个落地项目。

出席此次捐赠移交仪式的有美兰区民政局局长黄波、区残联理事长王邦仲、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实事”项目顾问吴海宁、中国狮子联会海南代表处主任李晓峰。海甸街道、白龙街道、白沙街道、蓝天街道、海府街道分管领导、各受捐社区负责人、中国狮子联会海南代表处相关负责人及8支服务队工作人员参加。仪式由美兰区社区管理中心主任张卓主持。

捐赠移交仪式上,福安、沿江、海达、金甸、白龙、龙舌坡、千家、下洋等8个社区收到了中国狮子联会海南代表处捐赠的112张爱心长椅,受捐社区派代表与海南狮子会各服务队代表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

据悉,美兰区“微实事”社区参与式预算改革入选了2019年第六批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社会治理类制度创新案例,创新策划“微实事”项目认捐方式是该项工作的亮点,通过政府资本撬动社会资本实现共同参与社会治理的突破。

据了解,2019-2020年,美兰区共有39个“微实事"项目获得爱心企业和市民志愿认领,体现了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的参与式预算工作理念;2020年群众提议的“微实事”项目中,共有28个项目获得爱心企业和市民志愿认领,总共涉及项目资金28万元,经过前期的对接验收,所有项目都全部落实。(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 梁崇平 陈尾娇)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