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海南时刻

三亚“战疫”一线:我们是夫妻,也是战友!

2020年02月03日11:4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杨林、倪莉萍夫妻在各自岗位坚守(三亚市公安局供图)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海南省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凤凰派出所民警杨林和在三亚中心医院工作的妻子倪莉萍双双临危受命,义无反顾,并肩战斗在抗疫一线。

作为凤凰派出所防疫工作的联络员,杨林是1月24日除夕晚饭后接到通知回派出所待命的。“除夕当天,父母特意从外地赶来三亚,准备一起吃个团圆饭,但当天中午就接到爱人电话,她要进入医院隔离区工作,晚上不能回来。”杨林有些遗憾。

自1月25日到派出所成立防疫指挥部,为了掌握第一手的数据,杨林每天都要带队去辖区核查,回来后统计汇总数据,上传下达各种指令,吃住都在所里,至今没有回家,年仅3岁的孩子也只能委托家中老人照看。“有时为了工作需要,会凌晨上门核查,也确实会影响居民们休息,但大部分人都能理解,因为他们知道我们在日夜奋战。”杨林欣慰地说。

三亚中心医院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省级定点收治医院,自从妻子倪莉萍进隔离区工作后,杨林曾尝试打过几次电话,但均未接通。“她每天都要跟被隔离人员近距离接触,没接电话应该是在忙吧。”杨林虽面带笑意,但仍难掩担心,“等战胜了疫情,一定请她吃一个礼拜的火锅。”

据了解,三亚警营中,像杨林和倪莉萍这样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警医夫妻、双警家庭还有很多,他们共同诠释着战疫“最美逆行者”。(罗佳 白瑛奇 谭婕)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