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别的升旗仪式——燃起琼山师生心中爱国情怀

2020年02月03日17:0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升旗仪式现在开始,请同学们敬礼,家长们行注目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2月3日早上8:00,琼山区椰博小学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升旗仪式。

琼山区椰博小学举行升旗仪式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老师、家长、学生们在家观看升旗视频并向国旗敬礼,庄严认真的表情、高高扬起的手臂,表达对伟大祖国的崇敬和对人民热爱之情,祝愿祖国能共克时艰、更加繁荣昌盛。

“升旗仪式,是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的好时机,在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漫延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在此举行升旗仪式,希望能激发孩子和家长们爱国情怀,万众一心,共同抗‘疫’。”椰博小学校长叶丽敏表示。

椰博老师们同步参与升旗仪式

椰博学子同步参与升旗仪式视频

本次升旗仪式结束,椰博小学“椰博空中课堂”也将正式开课,引导学生们在家学习。同时通过利用微信平台每日推送《过好寒假·椰博指南》系列栏目,分享课外书籍、纪录片、为教师和学生建立教学和辅导的双向交流渠道。

“延迟开学期间,琼山区各中小学将采取开设空中课堂、网络视频点播、线上辅导答疑等信息化手段,帮助学生们开展线上学习,确保教学活动正常开展,真正实现‘停课不停学’。”琼山区教育局局长陈育胜表示。

非常时期,琼山区全区动员,全方位部署,从上到下形成“一盘棋”的思想,人民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许晶亮)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