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出台补贴政策促瓜菜销售 提高采购积极性

张惠宁

2020年02月07日07:48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临高出台补贴政策促瓜菜销售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带来瓜菜滞销的问题,临高积极出台鼓励瓜菜收购政策,对瓜菜收购进行补贴,拓宽瓜菜的销路,满足市场需求,保障农民增收。

2月5日上午,在加来农场华明瓜菜冷藏有限公司,一箱箱辣椒正在装车,一辆大货车装着27吨圆椒和杭椒,正准备运往北京。

据了解,加来农场是临高冬季瓜菜主要种植区,冬季瓜菜种植面积共有4.2万亩,今年加来农场冬季瓜菜产量约8.8万吨。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冬季瓜菜收成以来市场收购价较低,这不仅打击了菜农采收的积极性,也使冬季瓜菜出现产后滞销的问题。针对这一情况,临高出台鼓励性生产政策,在疫情期间,对到该县收购瓜菜的收购商补贴0.1元/斤,提高临高菜农采收和收购商收购的积极性。

据悉,目前临高全县的瓜菜正在接连采收,挑选后的瓜菜将陆陆续续发往全国各地,支援和保障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临高县政府以保护价采购本地优质瓜菜捐赠给湖北疫区,让疫区群众吃上绿色放心的瓜菜。首批支援湖北黄石市的55吨瓜菜2月3日已启运。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