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海南时刻

海口公布新报告3例确诊病例活动轨迹

2020年02月07日16:0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2月7日电(记者 毛雷)2月7日,记者从海口市获悉,2020年2月6日8时-7日8时,海口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例,其中龙华区2例、琼山区1例。截止2月7日8时,海口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1例,重症病例3例,死亡病例0例,出院病例1例。确诊病例中,琼山区7例、秀英区5例、龙华区4例、美兰区3例,另有现住址为定安县的病例2例。

第19号确诊病例,男,36岁,是第16号确诊病例的乘客,住址为龙华区金宇街道金地路金湖雅居B栋,无湖北旅居史。1月17日从新疆乌鲁木齐乘坐飞机(航班号:南航CZ6022)飞往广州→当日19时20分从广州坐大巴到徐闻→1月18日8时50分坐轮渡到海口,后回海口龙华区金宇街道金地路住处→1月19日至31日曾到过海口日月广场、龙华金宇街道住处周边、金牛岭公园(偶尔乘坐26路去金牛岭公园)、友谊阳光城御花园鲜花花店、椰岛广场、家乐福(金龙店)、坡博农贸市场、旺佳旺超市(南沙店)、大润发(国贸店)→2月1日到坡博农贸市场、旺佳旺超市(南沙店)→2月3日步行到市中医医院就诊→2月4日转到海口市人民医院入院隔离治疗→2月6日确诊→目前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第20号确诊病例,女,91岁,住址为海口市龙华区大同二里建材工业总公司宿舍1栋,无外出旅居史。1月14日从住处→到海口市人民医院老年病科住院→1月23日出院回大同二里住处→2月3日由患者儿子自驾车送至海口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2月6日确诊→目前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第21号确诊病例,女,51岁,收废品,住址为海口市琼山区凤翔东路凤翔桥286号,无外出旅居史。1月13日至20日在家,基本没人送废品→1月21日开始不收废品→1月22日到忠介路步行街逛街→后去红城湖家乐福超市→1月23日去凤翔农贸市场(丁村路口)→1月24日至27日均在家无外出→1月28日晚至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宗伯里)发热门诊→后转呼吸消化内科住院治疗→2月4日由120急救车转至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椰海总院隔离→2月6日确诊→目前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特别提示:以上病例涉及的场所已按照国家有关规范进行消毒处理,调查到的密切接触者已实施医学观察。请公众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情况,主动作好健康监测和观察,如与以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者,请主动居家隔离留观14天(自接触病例之日计算起),或拨打新冠肺炎防治12345热线进行咨询,医学专家会给您科学指导。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