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复兴城产业园推出6项举措做好防疫安全生产工作

郭萃 刘伟

2020年02月10日08:00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海口复兴城产业园企业陆续复工

戴上口罩,套上鞋套,穿上工作制服,十几位员工严格按照防疫规定进入工作状态……海口复兴城产业园区海南一站到家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全员开工,线上线下同步为市民提供服务。

“许多员工主动提出建议,要求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尽早开工,将新鲜蔬菜送到市民手中。”海南一站到家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该公司比原上班计划提前5天恢复正常运转,员工积极主动,生产呈现出一派蓬勃生机。

近几天来,复兴城产业园区已有10余家企业陆续开工。复兴城产业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营负责人马亮介绍,复兴城产业园区根据海口市龙华区政府的指导,一边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一边动员进驻企业恢复正常运转。该公司工作人员也迅速调整心态投入工作,强化要素保障,及时解决企业、项目复工过程中的困难,确保有条件的企业停班不停业、项目不停工、服务不停歇。

为了确保企业复工,复兴城产业园区实行6项举措,做好服务工作:针对企业复工情况提前准备防疫物资预案、卫生消毒预案、紧急处理预案;提前摸排信息,对园区所有企业即将返岗人员进行登记,建立人员健康信息台账;提前宣传引导,在园区公告栏张贴防疫知识宣传海报,在园区微信群转发防疫知识;提前准备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物资;提前进行卫生消毒,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24小时安排人员值守,每日两次对园区进行全方位消杀,确保不留卫生死角;主动对接企业,帮助其制定防控预案、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协助购置复工必备防疫物资,切实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