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候鸟”人才见“疫”勇为,主动请缨投身防疫一线

2020年02月10日09:0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口市秀英区切实贯彻落实省委“五级书记齐抓防疫”要求,发动各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连日来,海口市秀英区动员号召“候鸟”党员和“候鸟”人才参与防控工作,进一步充实了防控力量。

刘翼是一名退休的“候鸟”老人,退休前,她参加过2003年的“非典”疫情一线防疫工作,有着丰富的防疫经验。“我虽然退休了,但还是希望能够帮助到正在成长的新一代医护人员,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和高效性。”刘翼说,作为曾经的医务工作者,看到秀英区发出了“候鸟”人才“集结令”,毅然决定加入其中。

“在防疫的一线一定要将污染区和清洁区分开,从污染区进入清洁区一定要先完全消毒才行;疫情不可怕,只要防护到位,就能战胜病魔。”2月8日,刘翼来到秀英区华苑盛元酒店健康服务管理中心,与现场工作人员分享交流疫情防控经验。

“有了老前辈的指点,再加上自身的防护知识,心里更有底了;大家都在为防控尽自己一份力,也激励着我更加努力。”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中医针灸科医生冯伦冬说,自从进驻该中心后,他一直为留观旅客提供服务,希望疫情能早日得到控制。

据介绍,除了刘翼,目前秀英区“候鸟”人才王丽明、王德立、董秀娟也主动请缨并通过市委人才发展局发布的“我为战疫作贡献海口市征集医疗医生候鸟人才”申请和电话申请,参与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秀英区将进一步发挥“候鸟”党支部及“候鸟”人才工作站的作用,组织“候鸟”党员助力做好社区跟访、群防群控、居家观察管控及宣传劝阻等工作,凝聚更多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也通过各种“候鸟”群体扩大防控宣传力度,呼吁群众及时掌握正确防控疫情的知识,不信谣、不传谣,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注意个人卫生及防护。(秀英发布)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