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30

“黎明的阳光已在我们前进的路上!”

2020年02月12日10:3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间:2020年2月11日

地点:武汉江汉方舱医院

记录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海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血液净化室主管护师廖保丹

今天,武汉多云,气温在11°C 。

救援队的各项工作逐渐走向正轨,自己也有了多一些时间倒腾些工作以外的事情。

来武汉这么多天,第一次在镜子里认真的看了看在出发前剪了短发的自己,虽然不是很短,眼眶还是莫名的红了起来。刚开始怎么看怎么丑,不知道是不是慢慢的适应了,今天再看了下新发型,顺眼多了。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一笑,没事的,还会长的。

廖保丹

第一次主动和家里视频,爸妈开口第一句就是“看到我家姑娘了!”我的眼泪差点忍不住了,报了平安,告诉爸妈自己在武汉挺好的,吃好住的也好。妈妈问我怕不怕。和一群勇敢团又优秀可爱的队友一起,我一点也不怕。妈妈嘱咐自己要做好防护,要多喝水,要好好休息。她提前抢了我的台词,跟他们强调,尽可能的减少外出,外出要记得戴口罩,也嘱咐他们在家里也要多走路运动。还答应我妈每天都和他们视频,哪怕时间短,他们也能安心一整天。

人虽在武汉,心还是牵挂着海南的,当得知自己单位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防护物资非常缺时,内心特别焦急,恰好今天队里发给每人两盒口罩,看着手里的两盒口罩,好想好想把它寄回海南,寄给我们同事们。

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作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定点收治单位,防护医疗物资的需求量肯定是非常大的,就在我们出发5号的前几天就已经开始节约控制使用口罩了,从各个科室抽调人员支援医院感染科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原本打算用一层楼接受新冠肺炎患者的,也都收到二层了。回想自己出发援助武汉的当天,医院领导、护理部领导和科室领导都第一时间给了我们一些口罩,虽然量不多,但让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爱和感动。加油!海医二院!一定会渡过难关的!加油!海医二院!我们一定能打赢防疫攻坚战!

晚上,合唱团里的姐姐们知道我来武汉了,都纷纷送来了祝福。姐姐们,待我平安归来,咱们再歌唱。

黎明的阳光已在我们前进的路上!

愿祖国安好,山河无恙!

(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