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肿瘤医院选拔优秀专家和护理人员组建医疗队驰援湖北

2020年02月14日21:1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月14日,根据海南省委、省政府的紧急部署,海南省肿瘤医院选拔一批优秀专家和护理人员,随我省第四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出征荆州。医院理事会理事长蒋会成、执行理事长林士泉、秘书长徐明贵和医院领导、医务人员参加了送行仪式。

13日晚上9点多钟,医院接到抽调医护骨干支援湖北荆州的命令后,院领导根据此前推演多遍的应急预案,连夜抽调ICU重症专家邓春、护士长林欣等第一梯队的专家和护理人员,率队出征。时间紧迫,院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连夜分工负责,严密组织,有条不紊地为出征勇士准备医疗和生活物资。

据了解,早在疫情爆发伊始,该院就做好了支援前线的应急准备,先后有130余名医务骨干第一时间志愿报名。

当天上午,该院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出征仪式。医院理事会理事长蒋会成深情地说:特别感谢你们几位,也感谢全院130多位党员、共青团员和医护人员的积极报名。我们可能随着病情的发展,还有第二批、第三批,更多的医疗队员出征,特别希望你们能够代表我们海南省肿瘤医院、代表海南省医疗界,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吃苦耐劳,冲在前面,展现我们肿瘤医院的风采。细心的蒋会成理事长,特意从自己家里为出征勇士准备了一个“爱心礼包”,里面有军用压缩饼干,开心果,血氧仪,2块充满电的便携式充电宝,甚至连电源线板都准备了。蒋会成担用人在异乡寂寞,还特别给每人准备了一个蓝牙音乐耳麦,他动情地说:工作会非常辛苦,希望你们在辛苦工作之余,听听音乐。音乐始于人类的恐惧,我想每个人在心里迎接挑战的时候都会产生恐惧,希望音乐能够带给你们更多轻松、愉快和坚强,并战胜对病毒的恐惧。最后他要求出征队员:发杨协作精神,严格按规范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并希望大家保护好自己,期待勇士们早日回家。

现场送行的吴院长说:“今天是个不寻常的日子,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你们即将出征湖北荆州,抗击新冠肺炎,救治当地的患者。在这个时刻,你们的英雄行为、大义之举必将永远载入海南省肿瘤医院的光荣史册。”

吴院长指出,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医院以最快速度组建了医疗队。出征队员是从全院133名自动请缨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和医护骨干中选出的优秀同志,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要把病人放在心上,用你们精湛的医术,优质的医疗服务为饱受病毒伤害的湖北患者服务,让他们尽快康复,为海南争光,为医院争光。他同时反复嘱托,出征队员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健康,一定要做好防护,因为只有大家自己健康,才能保证帮助更多的病人。他叮嘱说,大家累的时候不要硬抗,歇一歇,做到劳逸结合,确保你们身体健康,平平安安归来。他同时要求,队员之间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同时要跟当地的医护人员协同作战,处理好工作关系。

吴院长动情地说:“你们永远记住,我们集团,我们医院就是你们坚强的后盾,也是你们温暖的家,当你们有困难的时候,或者需要的时候随时告诉我们,集团和医院领导会为大家解决一切后顾之忧。”他还要求,大家要常给家人通报信息,工作之余多用手中的手机记录在湖北工作点滴,把你们的感动事迹发回来,用大家的英勇行为教育我们所有全院医务工作者。”吴院长最后鼓励出征勇士:“疫情就是命令,现在是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一定要不辱使命,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900多万海南人民的期望,坚决完成任务,平安健康凯旋归来!”

扶危渡厄,逆向而行。医院领导对出征的医疗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记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的根本宗旨,无论在何时,都要把患者的生命安危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用精湛的医术、优质的医疗服务救治患者,让他们尽快康复;二是始终做好自我防护,注意休息,合理饮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充沛的工作精力投入到当地的医疗救治工作之中;三是要坚决服从当地医疗单位的统一领导、统一调配,相互协作、相互照顾,发扬我院医护工作者的优良作风,共同完成好国家交付的艰巨任务。医院是你们坚强的后盾,也是你们温暖的家,我们全院医护都将以你们为榜样,向你们学习。坚信你们一定能不辱使命,平安健康凯旋归来。

出征仪式上,院领导向出征医疗队员授队旗。

邓春代表医疗出征专家发言。他2003年曾率队征战北京“小汤山”,参加抗击非典疫情,并出色完成任务。此番再次出征,他倍感荣幸:作为一名老党员,参加过“小汤山”抗非典的老战士,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义不容辞,决不辜负医院领导的信任,在荆州大地展现海南省肿瘤医院和海南医务工作者的风采。

本次医疗队队长、护士长林欣表示,一定会带好团队,保护好每一个队员,积极做好护理工作,勇敢克服困难,力争为疫区人民的健康多作贡献,争取早日取得战“疫”胜利。

出征队员在鲜艳的党旗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敢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牢记初衷,不辱使命,坚决完成组织交付的光荣任务,战胜疫情,顺利凯旋。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向“逆行”的英雄们致敬!(梁山、陈琳 )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