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县住建系统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4日22:0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昌江县住建局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生命重于泰山,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深入小区排查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昌江住建局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县委县政府和省住建厅的部署安排,全体干部职工取消春节假期,返回工作岗位,成立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和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关瑜多次带领干部职工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本系统干部职工、管理服务对象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

昌江住建局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充分利用微信工作平台、环卫宣传车等广泛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和方法,向建筑工地、物业小区、燃气企业等地发放宣传小册子近8000份,每天利用环卫宣传车滚动播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广大群众知晓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措施和方法。

加强值班执勤管理,监督指导各小区、各工地、局办公场所设立执勤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小区外来人员、工地复工人员、外来办事群众的体温测量和车辆出入的登记。对外来人员一律实行登记,并经体温测量正常后方能准入,否则拒绝入内,劝其离开。

严抓五类人员动态管理,对自2020年1月8日起入琼的三类人员(湖北籍来昌江人员、昌江籍从武汉返乡人员、在武汉逗留2小时以上人员)和自2020年2月6日起入昌江的两类人员(外省来昌江人员、省内县外来昌江人员)实行动态管理,采取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稳防稳控等措施,确保疫情得到良好控制。建立每日疫情一报制度,组织各物业小区、工地及管理服务对象通过微信工作平台报告每日疫情防控情况,向省厅报告昌江住建局每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把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确保发现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加强环境卫生消毒清理,确保街道、生活区,垃圾消纳场、环卫洗车平台、作业平台、垃圾容器,公交站台、厕所等保持干净卫生。每天安排车辆及时转运生活垃圾,并安排消杀队伍对卫生死角进行消毒清理,加派环卫车辆,对街道两旁进行消毒及卫生清理。截至2020年2月13日,昌江住建局对垃圾场地磅,洗车平台,作业平台,生活区,人员活动区域等区域消毒达113次,对垃圾收集运输车辆消毒457车次,对垃圾容器消毒4797个,对公交站台进行消杀284座次,对公共厕所消毒657座次,对垃圾转运站进行消杀76次。

开展送温暖、送爱心活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为确保抗击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人员生命安全,昌江住建局先后给在环卫、绿化、小区、工地和联系村庄一线执勤奋战的干部员工送去口罩6100个,消毒液110斤,漂白粉1000多斤以及食品一批,给奋战在一线干部群众送来了温暖和爱心。(赵虹)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