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落实“五个主动”解决老旧宿舍管理难题

2020年02月15日08:5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美兰区蓝天街道落实“五个主动”,解决老旧宿舍管理难题
美兰区蓝天街道落实“五个主动”,解决老旧宿舍管理难题

“由于是老旧小区,管理存在很多问题,这次多亏了街道帮助。”美兰区蓝天路46号居民小区刘先生说道。连日来,美兰区蓝天街道多措并举抓好重难点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省质检所、省工业研究所、省发改委、省人劳厅、省征稽局等5家省级单位老宿舍位于美兰区蓝天路46号,由于历史原因,该居民小区的管理存在空白地带,卫生、安全等均无人管理。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小区实现封闭管理,蓝天街道主动作为,积极联系省质检所等单位,征求各单位意见,均表示支持封闭管理。随后蓝天街道对接物业公司,在五家省级单位老宿舍共用的出入口安装大门升降杆,解决车辆人员随意出入问题,同时以提供补助方式临时安排该物业公司的3位保安轮班值守,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劝返外来车辆和人员等。

目前,该居民小区已完成入户排查工作,针对不在家的住户,网格员张贴《疫情排查告知书》,并在小区张贴宣传海报,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等。

据了解,美兰区蓝天街道常年在该居民小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帮助其清扫无人管理区域,用实际行动号召业主爱护环境。下一步,蓝天街道将牵头组织五家省级单位协商解决后续管理事宜,意在通过成立业主委员会,聘请物业公司等方式,规范小区管理,为业主提供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王聘钊)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