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0-12时,海南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02月15日13:1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2月15日0-12时,海南省报告新冠肺炎,无新增确诊病例、重症病例、亡病例、出院病例。

截至2月15日12时,海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2例,重症病例12例,死亡病例4例,出院病例38例。确诊病例中,海口市33例、三亚市54例、儋州市15例、万宁市13例、澄迈县9例、琼海市6例、临高县6例、昌江县7例、陵水县4例、东方市3例、定安县3例、文昌市3例、保亭县3例、乐东县2例、琼中县1例。

截至2月15日12时,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793人,已解除医学观察3573人,尚有1220人正在接受集中医学观察。

每日流行病学风险提示(2月15日):近日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现稳中有降的趋势,湖北省由于将临床诊断病例纳入确诊报告,近两日大幅增加。当前我省疫情主要特点为:一是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与累积确诊病例环比均总体上呈现下降趋势,但散发本地感染病例有增加的势头。二是聚集性疫情持续增多,疫情波及的范围广泛,提示我省城乡防控工作应双管齐下,在防输入的同时,应采取更加积极主动的防扩散措施。三是随着疑似病例“清零”和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全面检测措施的落实,以及五类人群(重点人群、疑似病人、确诊病人、密切接触者及发热病人)的全面管控,我省落实“五早”措施也得到进一步推进,一定程度上也削减了我省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存量。防控建议如下:

一、进一步优化完善现有防控策略,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粪-口途径传播的控制,加强健康宣传教育,搞好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喝开水、不吃生冷食物、实行分餐制。

二、勤洗手,做好家庭、厕所、公共场所、交通工具的物体表面消毒;医疗场所做好病人的排泄物及环境消毒处理,防止患者便标本污染水源和食品。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