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高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推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0日23:1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2月20日电(符武平)日前,全国大多数地区陆续迎来复工复产,海口国家高新区(以下简称“高新区”)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要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园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2月20日,记者来到高新区美安新城进行实地探访,在园区大门入口的“第一道防线”,园区安保人员详细记录进入车辆,对每一位进入园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复工复产的企业的出入口也是另一道重要的“防线”,生产企业在此也对入厂员工进行了日常的体温检测和出入登记。

园区安保人员对入园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符武平摄

据了解,截止2月20日高新区现有企业共478家,已复产企业256家,总复产率53.6%。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8家,已复产52家,复产率为89.7%。项目复工方面,共有在建项目41个,已复工14个,占比34%。

收订单、取货物、加包装......在海南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的库房中,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该企业是一家以医药、医疗器械批发为主的企业,同时,为医药行业提供仓储、物流配送服务的大型医药企业。据海南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物流公司总经理张小真介绍,为了配合省内防疫防控工作,从发现疫情发生开始直到年后,企业基本属于全员上班的状态。“我们对员工上班期间会进行2-3次的体温测量,工作区提供消毒水供员工使用,对工作区域定期消毒,也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张小真说。

企业复工复产 符武平摄

“因为我们高新区践行‘企业秘书人’的制度,我们也会安排企业秘书到相应的企业检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同时做好返琼人员的档案,并要求企业对生产区域进行消毒。”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管理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刁格格说。

企业复工复产 符武平摄

据悉,高新区管委会已提前展开各项复工复产保障工作,目前已收集企业的建议,接下来高新区将从生产原材料、销售、物流运输、员工返程和金融财税等方面给予企业支持,以最大努力减少由于疫情所带来的损失。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